星星之火

又红又专新青年 终不忘木石前盟 大爱平和 富贵鱼我老婆!!

【平和】顺理成章相爱

HE  想写一下平和爱情背后的家庭,服部家和远山家都是比较传统的日式家庭 ,而且两人都是隐藏的富二代,还有极其可爱的老爸老妈。故事写得还是很苍白无力,语言罗里吧嗦,各位就凑合看看吧!

  

  远山银司郎轻轻呷了一口清茶,抬头看了看多年的老友兼同事,没有说话,只是用那一如既往核善的眼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茶室外的一片竹林苍翠欲滴,夏日的和风提醒着人们又到了一个毕业季。典雅的茶台上放着和叶精心打理过的桔梗花,淡淡的蓝紫色倒是给这个安静清幽的地方增添了一抹俏皮的意味。

  

  服部平藏也端起了茶杯,“远山,你到底是什么态度?”他这位刑事部长表面上笑得亲切无比,却从牙缝里恶狠狠地蹦出两个字:“不行!”坐在严肃的本部长身边的黑皮青年有些急了:“银司郎叔叔,那你要怎么样才会同意呢?”他依然不动声色地喝了口茶,叹了口气:“你们服部家把我远山家的闺女娶走了,我还舍不得她呢!”

  

  平藏道:“前几年不就是你先给我讲这两个孩子都大了,要凑一对吗?”

  

  银司郎笑了起来:“哈哈,那都是玩笑话,不早和你说清楚了吗?而且哪有女方先提出来这些问题的呀?”

  

  “所以我才带着犬子上门提亲啊!”“叔叔,我们已经是第四年来提亲了,你这次不答应,我还会来的,直到把和叶娶到手!”热血“侦探小子”急切地说道。

  

  银司郎严厉地将他盯住:“与其给我说这个,你怎么不想想怎么不早点给和叶表白?她等你等得人都麻木了!”

      

  “什么麻木不麻木啊,爸爸!”元气少女打开茶室的门,“平藏叔叔好啊!你们在说什么呢?”银司郎给他使了个眼色,让他搪塞过去,平次有生之年唯一一次见到狐狸眼老爸两只眼睛睁得浑圆,慌张地编造着理由——唉,没有养过小姑娘的老父亲啊!

  

  “啊,小和叶啊,没什么,就是一起聊聊天,对吧,远山?”

  

  和叶清甜地笑着:“是又有什么案件了吗?平次也在?”

  

  平次起身,二十二岁的他已经长得高大英俊:“是啊,有一个对于我来说棘手之至的案件呢!”

  

  “连爸爸和平藏叔叔也无法解决吗?”

  

  “和叶,关于你的案件,只有我能解决……”


  “咳,咳!”银司郎对于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撩自己女儿的行为发出了警告,平藏一把把自家混小子拉了回来,想必他还记得年轻的时候在静华家的遭遇。

  

  和叶爽朗地笑了笑:“平次真会说笑话,我去陪静华阿姨和妈妈啦!爸爸,叔叔慢慢聊!”说罢,和叶摇着她高高绑起的马尾告辞了。

  

  “服部平次,你为什么这么想要娶我们家和叶?”看着女儿走了,银司郎松了口气。

  

  平次坚毅地回答:“因为喜欢她,喜欢到一刻也等不了了。”

  

  银司郎干笑了一声:“哦?和叶都不知道你喜欢她呢?还有,那个一直麻缠着你的大小姐,她要是来找和叶的麻烦……”

  

  平次飞速打断他:“叔叔,大冈那个人我已经和她彻底断绝来往了,您放心!”

  

  银司郎也不正眼瞧一下平次:“但愿如此吧。”就把茶给平藏斟满——那是送客的意思。

        

  和叶送平次出门,他们轻手轻脚地走进了远山家后院的竹林里,和叶往后面小心翼翼地瞧了瞧:“平次,爸爸他们没有跟过来吧?”

  

  平次把帽子摘下来扣到和叶头上:“AHO!不用担心啦!”和叶不满地撅起嘴:“那两个老头子,迂腐顽固,都提亲四年了,还不答应!”

  

  平次笑道:“那又有什么办法吗?不过你放心,我就算等到天荒地老也要把你娶回家!”

  

        “你现在就只会油嘴滑舌。”和叶羞红了脸 “欸。对了,今天银司郎老头儿又给你讲了啥?”

        

  “还不是和之前一样的那些有的没的,总之就是回绝我们。不过……”

  

      “不过什么?”


  “他,今天还……额外问了我那个,那个大冈的问题……”


  “AHO!你才知道紧张啊!”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和叶你快告诉我!”


  和叶不紧不慢地绑了绑发带:“那个大冈小姐,寄了一封信给我,说什么不要靠近你,我是你们感情之间的第三者……”


  “AHO!那种话你也信,还给叔叔讲了?”


  “我哪有!你才是AHO呢!那封信只是碰巧被爸爸看见了。”


  平次握住和叶的手:“和叶,请你相信我,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伤心了。”


  “笨蛋平次,我相信你。”和叶温柔地回答。平次怔怔地看着她的嘴唇,准备吻上去,却被静华的笑声打断:“哎呦呦,看来我打扰到你们了,服部平次与服部和叶?”

  

  和叶害羞地把头别到一边去:“静华阿姨,您就知道打趣我!”

  

  和叶妈妈远山智子也走了过来,“我说和叶,我们银司郎老头儿与其说是顽固,倒不如说他和平次爸爸一样都是两个老傲娇。”

  

  静华解释道:“你们看啊,和叶爸爸表面上怕和叶嫁给我们服部家受委屈,但谁都知道远山家千金嫁到服部家是一段天造地设的好姻缘,他就是下不来台面,嘴硬一把,死活不肯放人。而平藏呢,他不想背负一个‘逼大姑娘上花轿’的罪名,远山一拒绝,他就不敢态度强硬,况且他怎么肯低声下气地去帮儿子讨媳妇?傲娇得很!也就等第二年再来,这么一来二去,你们俩就迟迟定不了婚。”

  

  平次气得在心里骂道:“那个狐狸眼老头儿和那个笑面虎老头儿,这不是故意害我们吗?”

        

  静华道:“你们两个今年大学毕业了,和叶要继续读研究生,平次要去警校,正好两个人都在东京,我和智子商量了下,你们今年就结婚,婚礼先不忙办,等那两个死要面子的老头儿拉扯好了就办。”

  

  和叶听了有些慌张:“可……可是爸爸他们知道了不会生气吗?”智子劝道:“我们怎么可能给他们讲呢?你们就安心去过你们小夫妻的生活,回来在他们面前演演戏就好了,真是的,那两个人无缘无故耽误小情侣热恋。”

  

  静华道:“和叶,我们服部家在大阪,京都,东京都给你们买了婚房,就等你们结了婚去装修呢!”她亲热地抚摸着和叶的马尾,这个从小看到大的姑娘终于要成为他的儿媳妇了。

  

  平次只觉得心跳都漏了几拍,昔日朦胧梦幻的爱情与婚姻如今触手可及,从前那个唱皮球歌的小姑娘,即将要和自己共结连理。


  盛夏,蝉鸣阵阵,新名叫服部和叶的年轻姑娘正和丈夫一起漫步在浓淡相宜的梧桐树下,这已是他们结婚的第二年,两人计划回大阪——银司郎对今年服部家迟迟不来提亲表示疑惑。


  和叶装作不认识平次似的,客客气气地将服部一家迎进了客厅,两位妈妈相视一笑,表示自己要去做午饭,就携手离开了,顺带领走了和叶。平次今年以一副平和的心态面对这位不知情的岳父大人,看着自家老爸和岳父明明是亲家,却被蒙在鼓里,他不禁在心里把这两个傲娇老头儿嘲笑了一把。

  

  依然是一壶清茶,一张笑脸,一屋局促。


  银司郎还未开口,平藏就表态:“我们一定要娶和叶,这是服部家的态度。”“但是我们绝不逼迫,一切以和叶的决定为主。”他补充道。银司郎道:“那一会儿我们去问问和叶,我们远山家的女儿才不能随随便便就嫁出去了。”


  然而不等他们去问和叶,厨房那边就传来了叫喊:“和叶!和叶!你怎么了,和叶,快醒醒啊!看看阿姨和妈妈!”平次立马起身跑往厨房,银司郎和平藏紧随其后。“和叶晕倒了,快去医院啊!”智子焦急地喊到,银司郎把和叶抱上车,一行人送和叶去医院。


  仔细地做了一个检查,医生走了出来:“请问你们是服部和叶的家属吗?”来不及思考怎么就叫服部和叶了的两位老父亲面面相觑,医生又说:“恭喜了,服部太太怀孕接近两个月了。”

  

  高兴之余,两位妈妈将平次护在身后,躲过了平藏的拳头和银司郎利如刀刃的眼神:“怎么回事,你怎么把人家没结婚的姑娘……”静华打断平藏:“你没听见人家都叫服部和叶了吗,还怎么回事。”银司郎问:“他们,结婚了?”得到肯定回答后,两个老头儿并没有像大家预料的那样大发雷霆,反而戏剧性地互相称呼:“亲家。”

  

  一下子就轮到两位妈妈不明所以了:“你们不是不满意他们在一起吗?”“哎呀,结婚了好啊,这样我就不用想怎么拒绝服部了!”

  

  “对,这样我也就不用每年都展现服部家的强硬态度了。你们不知道,大阪警本部每个人都眼盯着我们两家的婚事呢,我们都不知道怎么下台了!”

  

  可以想象现在两位妈妈和平次那极其无语的表情了,这两个老头儿!


  初秋,趁着两人回学校前,他们举行了一场典雅传统的日式婚礼,和叶身着静华和智子亲手缝制的和服,娉娉袅袅,从容不迫地嫁到了服部家。


  现在,才名正言顺娶到了天仙妻子的平次,不禁开始幻想和叶肚子里如果是个女儿的话,他该怎么拒绝他未来亲家一事了。

  

  

  

  

评论(4)

热度(42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